全球第一台3D食品列印機誕生!!

  1. 3D食品列印

洛杉磯建築師Kyle和Liz von Hasseln的糖業實驗室,先前成功創造了3D列印雕塑糖機(3D-printed sugar sculptures),可列印精美、多變的3D糖霜、糖球,以用於婚禮蛋糕等特別場合。

兩人是在南加州大學求學期間共同成立了這間糖業實驗室的3D印刷公司,他們以類似標準三維印刷的方式製作3D雕塑糖,在噴灑一層層細緻的糖粉過程中並將酒精和水混入糖的分層中,然後等待3D雕刻糖變硬,即大功告成。嘗起來味道就和一般的糖沒有兩樣,甚至更有滋味。

3D食品

 

糖業實驗室於2013年9月被有著3D列印巨頭之稱的美國製造商3D Systems收購,並於今年推出名為"Chefjet”的3D食品列印機(3D food printer),是世上第一台經過認證、可確實供廚房使用的3D食品列印機。Chefjet和專業級的Chefjet Pro並在本週於拉斯維加斯舉辦的CES國際消費電子展中亮相,目前Chefjet已經可以列印包括薄荷、櫻桃和酸蘋果等三種口味的糖。

3D食品1

 

3D列印也廣泛運用到冰淇淋、優格、起司等食物製作上,科學家預測未來將可製造出3D列印的穀片、麵條甚至漢堡!!!而且一旦如此,人們就不必甘於列印一個傳統的漢堡包,而是可以隨心所欲創造所能想到的任何奇怪模樣!同樣的,也能創造不可思議的美型食物,飛利浦設計的3D食物列印機,就提出相當值得注意的概念食物。

3D食品2

 

3D食品列印的發展,將徹底改變人類的飲食方式,重新定義食物的外貌和呈現手法。也宣告著那些科幻電影、小說中令人興奮的未來食物,即將成真。

3D食品3

 

由飛利浦設計的3D食物列印機

1389357540G11

 

3D食物列印機所製造的美型食物,擺放在盤中,充滿未來感。

1389357550G12

 

未來食物的樣貌可以有更多的變化。

1389357558G13

 

飛利浦提出的3D列印食物概念。

圖片資料來源 http://goo.gl/flsOCj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