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路大翻轉!荷蘭MVRDV+台灣都市里人聯手打造台南潟湖親水公園!

  1. A1447677339

這幾年的台南,就像是個終於被磨亮的璞玉,受到了各界的注意,也蓄勢待發地要向全世界展現她的光芒,而前陣子剛剛公布評選結果的「府城軸帶地景改造國際競圖」,無疑是替台南這個古城光環錦上添花,因為奪得第一名的都市里人規劃設計有限公司將與荷蘭知名設計公司MVRDV共 同合作,改造海安路的景觀,替台南打造潟湖親水公園!

由都市里人規劃設計公司及李麗如建築師事務所共同投標,並與專業分包廠商MVRDV合作所贏得的這個設計,是要將位於台南,已閒置多年的中國城重新連同中正路及海安路進行大面積的改造。而擅於顛覆傳統思想的MVRDV,又將與台灣的設計公司打造出什麼樣的台南新地標呢?

他們以潟湖與自然城市為概念,希望能將水資源再利用,重新建立一個充滿綠意的水環境。拆掉後的中國城建築及海安路將成為設計的起點,讓此處曾經有過的城市與潟湖的關係再現,也讓人們重新擁有都市綠地的生活空間。三大創意發想為自然、生活與潟湖:在中國城基地被掀開的地下空間置入潟湖棧坊,一個商店飲食街圍繞的自然綠蔭、山丘地形的公眾交流場所,並注入大自然雨水,帶給都市微氣候的調節。多樣性植物大量的配置從運河邊延伸至海安路,大喬木、中喬木、小喬木、灌木及地被,如同熱帶叢林般豐富,使城市更具獨特性;燈籠為主軸的街道設施,貫穿人行步道的悠閒空間,使城市更加活力四射。

MVRDV近年來的許多設計都讓世人驚艷,除了讓人至今仍舊記憶猶新地Markthal市場,今年年初在韓國所規劃的廢棄高架橋變身空中花園,概念圖也是令許多人讚嘆不已,而此次將在台南打造的親子戲水公園,預計將於2016年開始動工,讓許多人更加期待台南的脫胎換骨,將最古老的城市注入新活力,在保留傳統文化的美好同時,也能與時俱進不斷創新。

A1447677343

A1447677351

A1447677356

文章來源:http://www.wowlavie.com/city_unit.php?article_id=AE1502499&c_id=M01F04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