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絕對沒看過牆的另一端!帶你窺探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後台!

  1. A1458907226

我們常常看見電視或是報章雜誌報導,秀場後台、電視台後台直擊、比賽後台直擊,常常去博物館、美術館逛逛的你,看著那一個個時不時被替換、隔著玻璃的館藏品,是否想過這面牆後面長什麼樣子呢?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的這道牆背後,窺探一下博物館的「後台」都長什麼樣子吧!

每個博物館所展出的館藏,都只是冰山一角,當你以為後台的館藏可能有兩倍、三倍甚至四倍這麼大,其實你不知道的是,你眼前的展品真的只是冰山「一角」,還有99.9%的館藏被藏在面前這堵牆後面!

這次透過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我們看見了這些大量的特殊展品,被放在牆後面的大大倉庫內,分門別類地被擺放著,這些藏品可不是沒用的囤著,更不是拿來累積灰塵的,這些珍貴的館藏品,不一定被展出的原因,多數是因為皆須提供比展出更重要的知識貢獻。

這個「後台」,按照各個不同的類別區分擺放,有人類學、礦物科學、生物學、植物學等等,館內展出的動物標本,原來後台竟然有十幾二十個,每一個都獨一無二,卻又要從中挑選出呈現在我們面前的,而那些被擺放著的藏品如照片中全部拉出來看時,你會驚訝於館藏數量之龐大,那排列展示好的畫面,整齊劃一,讓人看了都忍不住讚嘆!

看到這裡,你是否在想:那一個個完美排列的畫面,似乎比我們平時看到的展品還要吸引人,下次來到博物館,你是不是也會開始想著,後面到底還有多少這些展品呢?

A1458907239

A1458907247

A1458907259

A1458907270

A1458907284

文章來源:http://www.wowlavie.com/city_unit.php?article_id=AE1600543&c_id=M01C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