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覽百年魔幻藏書-窺探300歲長廊圖書館

  1. A1459250311

你是圖書館迷嗎?對於那高疊至頂的館藏書籍,你是否有著無可自拔的迷戀?在看過許多介紹圖書館的文章中,你又最喜歡哪一個圖書館呢?這間名聲響亮、幾乎永遠在名單內的圖書館,你必定看過。

位於愛爾蘭的Trinity College Dublin 聖三一學院長廊圖書館,於1592年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一世在位時所興建的,各時期的建築自成方陣,具有時代性的特色。而久負盛名的,便是學院內的長廊圖書館了!Trinity College Dublin 長廊圖書館,不僅有大量館藏,建築裡外的設計更相當迷人,是於1732年由軍事工程師Colonel Thomas Burgh 上校以及建築師及設計師群完成。

而在1860年所興建的第二層圓形拱木長閱讀室,便是現今最受歡迎的長型閱讀室。長65米的空間裡,兩旁有著名人的雕塑,收藏著愛爾蘭國寶手抄手繪聖經凱爾經以及愛爾蘭最古老的橡木豎琴,這些珍品都乘載了歷史洗禮而留下的珍貴記憶。都柏林聖三一學院圖書館,更是愛爾蘭唯一被允許授權核發英國版權的圖書館,同時亦是愛爾蘭最大的圖書館。

來到這裡,除了驚訝於其館藏,那四層樓高的建築、拱型天花板、充滿歷史記憶的香氣,讓人宛如置身哈利波特魔法學校中,翻閱著那些魔法書籍,潛藏在文字中的歷史痕跡,在我們看著泛黃著紙張以及微暈的印刷字體時,悄悄地帶我們進入魔法世界,有機會來此的朋友,可千萬不要錯過藏在書香中的魔幻世界。
A1459250316

A1459250321

A1459250329

文章來源:http://www.wowlavie.com/building_unit.php?article_id=AE1600579&c_id=M02A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