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即將現身!隈研吾大師打造幻影般的雪梨新地標!

  1. A1458555488

建築迷們近來是否感受到隈研吾大師的作品一波又一波的震撼了?據說如此頻繁的高產量作品是為了持續擴張做準備,而這一個個的作品也從來沒有令人們失望過,總是有令人驚嘆之處。這次要介紹的,便是預計將於2018年完工的Darling Exchange。

位於澳洲雪梨的Darling Exchange,是隈研吾在澳洲的第一個建案,這個建案將是一個多功能的複合式空間,當中不僅有餐廳、商場、辦公室,更有圖書館、看護中心,如此多樣化的空間,自然需要有不同的設計來容納一切,Darling Exchange 有別於一般方正的建築體,將以球形的樣貌呈現,而更有趣的,便是此建築物的外觀,將被如同緞帶般的木造材質包覆。

一直以來皆以運用自然素材見長,隈研吾此次的作品,同樣以此為主。球形建築物外,由一條條的木頭弧狀環繞,在一條又一條宛如絲帶的木頭空隙間,便是光線能自然灑落於各處的設計,如此的設計不僅能避開強烈的日光直射,同時亦能因夜晚時室內的燈光洩流而打造不一樣的建築風情。

六層樓高的Darling Exchange 並沒有特別高聳的外型,以如同幻影般的木質帷幕纏繞著,使得建築物仿若一處會呼吸的空間,為其複合式多功能性的開放著墨,也少了一般大樓的封閉性,讓人們在此好好交流的目的,更能輕鬆達到。

佔地共2,700 平方米的Darling Exchange ,除了多功能性的空間外,其實還有更重要的使命:成為新興小鎮的「社區中心」。Darling Exchange 僅為此處規劃總面積的35%,當地政府希望透過此多功能空間,替新興小鎮帶來更多便利性,也期望由隈研吾所設計的建築物,能成為新地標,替當地帶來更多繁榮及發展性。

A1458555493

A1458555498

A1458555505

A1458555513

A1458555546

文章來源:http://www.wowlavie.com/city_unit.php?article_id=AE1600478&c_id=M01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