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不完的台南新亮點!甘簞行瓦×藍晒圖文創園區×和寂咖啡

  1. A1460706076

西班牙正統酒莊餐廳╳台南新文創
西班牙歷史悠久的酒莊頂級招待所甘簞行瓦xMvsa,將高級餐廳結合Tapas下酒菜,呈現多元的西班牙風格,並以府城傳統入味,呈現輕鬆愜意而美好的生活格調。MVSA來到台南,當然少不了台南特色食材入菜,鮮蚵、虱目魚、烏魚子、紅蟳等,還有台南小農的高麗菜苗、玉米筍等蔬果食材,產地直送的特色,將台南鮮味注入西班牙DNA,想必可以滿足台灣饕客挑剔的胃!
地址: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689巷669號
電話:06-2201098

新舊交疊的藍晒圖文創園區
海安路的藍晒圖是建築師劉國滄的作品,十年來早已深深烙印在人們心中,即便那面牆已消逝,但由台南市政府重新打造的「藍晒圖文創園區」一樣精彩。原本是臺南監獄、看守所、高等法院臺南分院及高檢署員工宿舍的舊址,結合過去與當代,在新舊歷史的交疊下,像個小小的藝術村般顯得創意勃發,藍晒圖文創園區未來也將進駐更多創意人才及藝術工作者,儼然是南台灣最重要的文創資產。
地址: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689巷
電話:06-2227195

喝咖啡也品味醫生的老收藏
位於台南中西區宮後街的和寂咖啡,前身是一幢保有老台南傳統建築規格的透天別墅,主人是一位喜愛收藏古董、老家具和古生活道具的醫生,咖啡館一樓以老式木頭中藥藥櫃和日據時代老藥品招牌為主題,長型的建築分為前後棟,中間由造景的天井串起,運用大量的木頭與鑄鐵,並保留古色古香的格柵、玻璃窗花、磚牆和垂落的綠意,帶出迷人的傳統建築風貌;48小時冰釀熟成的冰滴咖啡也是這裡的一大特色,挑戰咖啡愛好者的味蕾。
地址:台南市宮後街2號
電話:06-2237659

A1460706088

A1460706098

文章來源:http://www.wowlavie.com/city_unit.php?article_id=AE1600775&c_id=M01E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