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表款全介紹:跟著手錶達人看錶去~

  1. 手錶

「收藏錶這件事,對我而言,就像扼殺了自己寶貴的時間般,有點浪費了它的價值。錶是生活裡的配件、重要的生活部份、一段歷史的故事,而不只是擺飾與欣賞。」-Elton Chen
無論男女,其個性、態度、特質…總能於手腕上的錶中一覽無遺,每一只手錶都代表一個獨特個體,同時也是記錄生活故事的開始。從Twelve Watch Store的店主人身上,我們看見他對鐘錶的新潮美學態度,讓人見識其對時間的全概念。如果你還在找尋一只專屬於自己的錶款,那麼不妨跟著Elton的獨到視角,帶你看看最經典的時間之美!

1361599425G006

Grow Watch AL26000系列
每個國家的鐘表品牌都有各自獨特魅力,日本追求細節的態度、瑞士花俏多元的工藝設計、德國的低調嚴謹…,Elton認為義大利的代表則非ALESSI設計的Grow Watch(增長手表)莫屬!Grow Watch AL26000系列的設計風格充滿意象,像流動的風又像流動的水,看得見自由、又看得見凝定的力量,讓手錶充滿詩意與哲學。
其精采部分是像植物纖維的線流,手錶不再是機器零件的集合體,反而感覺像一個有機體,Grow Watch可說是自我身體的表現與獨特態度的個性表款。

1361599425G004

三宅一生 W系列
這款由「布料魔術師」三宅一生與Audi設計師Satoshi Wada合作推出的『W系列』則是他最欣賞的錶款之一,W系列擁有魔鬼般的細節,更凸顯了Issey Miyake的極簡設計及純粹單一。Elton表示W的設計連結了過去、現在、跟未來之概念,其除了有手錶最基本的計時功能之外,許多具有未來感的設計細節也充分地表現出來;錶殼側面設計靈感來自於象徵君子的竹子,設計師Satoshi Wada將竹子堅毅不拔的精神及自然美通通融入其中。

三宅一生 W系列手錶上市消息稿

 

錶殼正面採汽車鋁圈的概念,另外,媲美汽車儀表板的視覺系大錶面與錶針細長設計增添了太過與太少的衝突感,讓整體充滿跑車般的運動風格;錶帶材質則有皮質與金屬兩種選擇,皆可以針對不同尺寸的手腕作調整,貼合性和舒適性相當高。

1361599425G008

 

Issey Miyake TO系列
TO系列錶款為Seiko Instruments Inc. (SII)的最新力作,成功顛覆手錶制式的模樣,在視覺上如同一塊切割的金屬般充滿現代感,外圈為小時刻度、內圈為分鐘刻度,在時間的流逝時,錶面上的圓盤會隨之轉動,強烈的設計風格,造成視覺上的驚喜,獨特的形式亦展現出時間的全新面貌。

1361599463G007

IQ世界時區系列
鐘錶的人性化與實用性仍然為最主要的價值核心,功能與美感如何並進便是設計師們的考驗,而「時差」這件事最是讓人困擾,對於因工作關係常往返於世界各國的人來說更是如此。以Elton接觸過不計其數的表款,他認為IQ世界時區系列擁有許多貼心功能且設計感十足,即使身處異地都能藉由它感受時間流動的速度!
黑色錶盤設計,石英機芯,具有24小時的世界時間和季節subdials(標準/夏令時間之間的區別),在24個城市的模擬世界時間功能顯示當前時間,標誌著全球圖形和打磨拋光黑白色標誌設計於外凹環,配有INDIGLO夜燈,面板刻有全球圖形紋理鋼冠,防水功能為100米…..等數不清的功能設計, IQ世界時區系列這款多功能的型男錶款非常值得推薦給辛苦的男性們。

1361599504G011

 

Timex EASY READER STYLE
一般來說簡潔的錶款,很難主張自我個性,但EASY READER STYLE卻有濃厚的TIMEX風格!復古正是目前的流行風潮,TIMEX的復古系列錶款,既流行又簡單、好搭配,還別出心裁的推出多種限定色,包括牛仔色、大地色及鐵灰色,男女都很適合!稍大的42mm大表徑,絕對令人耳目一新。EASY READER STYLE更搭載了獨家INDIGLO高科技全面夜光錶盤,讓指針表瞬間在黑暗中亮起來。這款滿意度超高的萬能錶款,千萬不要錯過了。

1361599537G009

 

LICORNE腕錶
透過Elton的介紹才知曉原來台灣也有令人驕傲的本土鐘錶品牌LICORNE,其每款腕錶都蘊含著對時間、人文、與生活無與倫比的純粹情感。其經典代表之一的「砌」,設計來源取自火山爆發流出的岩漿冷卻凝固而成的玄武岩,極簡俐落的錶面,搭載透亮抗磨的藍寶石水晶玻璃,而獨特網狀設計的不鏽鋼錶帶,讓它在剛硬、冷列的外表下,卻意外的輕巧而服貼。

1361599568G010

 

2013年獨立自創的嶄新「ECHO」系列則是鐘錶與時尚產生共鳴的原創設計,完美詮釋將生活幻化為設計商品的極致表現。ECHO系列的設計概念取自音響的喇叭錐盆結構,以多層次不同金屬材質的面盤交疊,營造出未來科技感,每一層面盤都經過不同的打磨方式處理,呈現截然不同的紋路與質感。
而錶面最外圈也刻意於2、4、6、8、10點位加上螺絲釘,將音響元素完全融入設計之中,簡單俐落、低調內斂,卻能突顯出個人不凡的品味,與時尚產生共鳴!

1361599611G005

 

文章出處:http://goo.gl/jn0JRb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