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Vie Top 10】文青曬太陽!台北10大野餐絕佳綠地一次公開!(近郊篇)

  1. A1463140773

陽光 X 草地 Let’s Picnic!
● ● 台 北 春 日 野 餐 的 10 個 私 房 草 原!● ●

3月到5月應是定義裡四季之首的春季,但台北近幾日的天氣似乎長了腳一般,三步併兩步的加速往夏季邁進,偶來的午後雷陣雨似乎才提醒著我們如後母面的春天還沒結束!趁著春季暖陽尚未完全變身夏季炙熱火燒的豔陽,La Vie推出野餐特輯,精選台北10個私房絕佳綠地,格子布、竹籃帶上、三明治、果汁備齊,來場午後的陽光草皮饗宴吧!

● ● ● ● ●

● 和陽明山上的牛隻一起悠閒的發呆:擎天崗 ●
位於陽明山的七星山麓,擎天岡這片地勢高聳的野餐美地就在群山間,沒有高聳的林木穿插,只見類地毯草和假柃木滿山遍野地延伸出無垠無涯一片翠綠。 三五好友、親愛家人相聚開車上山,先走走步道,再看看純黑牛隻,隨處一坐就是野餐好點。天氣甚好時,放鬆仰臥躺下,眼前一片藍天白雲、開天闊地,直教人遠離憂煩。若時值春季3到5月,在野餐前後亦可安排採海芋的行程,將大地的春季禮物全都帶回家。

● 戶外運動的首選:大佳河濱公園 ●
想要騎腳踏車,在綠油油的草地上踏青,還能看見河水的波光粼粼,大佳河濱公園絕對是戶外運動愛好者的首選!基隆河截彎取直後所產生的運動親水公園,具有佔地廣大、景觀遼闊之特色,一整片碧綠草地,讓一票親朋好友都可以獲得從城市鬆口氣的舒適,到了黃昏落日一片黃橙,再下夜幕低垂、華燈初上,從白天到晚上都是美景。談笑野餐後也適合在此地騎自行車,享受微風輕拂的兜風快感。在這裡散步、遛狗、騎腳踏車、打球,是休閒時的一大享受,來到這裡野餐,對許多都市人來說似乎能真正地享受到戶外的氛圍。

● 內行人才才知道的幽境:內湖大溝溪親水步道 ●
隱身在內湖社區之間,鄰近捷運大湖公園站,內湖大溝溪親水步道全長約680公尺,在溪溝整治的過程中同時進行景觀整理,漸層的植栽在不同季節描繪出多層次的大地色彩,步道沿路伴隨著清澈的溪水,公園小丘景致盡覽,大片草原也是近年來踏青野餐的新據點,同時蝴蝶、白鷺鷥及溪中小魚相侶,生意盎然的幽境竟然就這麼躲在喧囂的城市一隅,實屬難得,趕緊趁著太陽還沒炙熱難耐的5月造訪一回!

● 沉浸藝術心靈的依歸:台北藝術大學 ●
台北藝術大學可說是藝術領域裡的最高學府,坐落於台北盆地北麓,俯瞰關渡平原,美麗的紅磚灰牆黑頂校舍由建築師李祖原設計,裝置藝術散佈點綴,校園風光始於如茵的綠草,更有個可愛的名字「鷺鷥草原」,是兩頭北藝大「校牛」及白鷺鷥最愛的落腳之處。小徑、林蔭遍佈,在校園邊境還有個雕塑公園,隨興的放置藝術家校友的創作,荒山劇場旁的觀海平台更是擁覽淡水河口的最佳景點,就到北藝大來場文藝的野餐吧!

● 超大腹地享受滑草樂:福德坑環保復育公園 ●
位於文山、南港後山的幽靜之地,有著大片遼闊總面積約為98公頃的腹地,福德坑環保復育公園前身其實台北最大的衛生掩埋場,因使用年限已到而轉型,園區內著名的草坡周末供訪客免費享受滑草的快感,也規劃有自行車道、遙控飛機場等需要廣大空間的娛樂活動場地,附近還有木柵動物園、貓空纜車等景點,十分適合親子郊遊的一日行程。

A1463141049

A1463141068

A1463141128

A1463141185

A1463141670

A1463141690

A1463141750

A1463141773

A1463141817

A1463141836

文章來源:http://www.wowlavie.com/life_unit.php?article_id=AE1601139&c_id=M04A03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