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住永恆綠意-Mygdal Plantlamp 植物燈替現代人打造更多「綠」生活

  1. A1458034519

現代人生活中,想要擁有「綠色」生活,往往從植栽入手,小小的綠色植物,在室內空間總是能帶來清爽的感覺,那氛圍也因而變得舒緩了許多,但相信許多人都有個問題:不是人人都是「綠手指」啊!植物需要陽光、空氣、水,但是直接的日照不一定時時都有,有時看著一盆盆的綠色植物枯萎,反倒顯得自己粗心大意了!Mygdal Plantlamp 的出現,就是替我們解決這個問題,怎麼解決呢?他們將植物,放到燈裡面去了!

由德國設計工作室We Love Eames 所設計的這款燈,替植物打造了一個不需直接日照及水份也能生存的環境,利用LED 燈取代日照,將植物「鎖」在燈中,製造了一個自給自足的生態系統。設計者Emilia Lucht和Arne Sebrantke 先將燈泡製成他們所需的形狀,連同植物及盆底一同密封在燈罩之內,並以導電性的玻璃塗料覆蓋,讓這款燈即使沒有接電,電流也能沿著表面啟動這盞燈。而Mygdal Plantlamp 不僅可以懸掛在空中,亦可放置在平面上,透過玻璃的看見的綠意,顯得晶瑩透亮,宛如藝術品一般。

如此特殊的設計We Love Eames 已經在申請專利,能替空間帶來綠色的溫暖,又能變成實用的設計,更棒的是,我們不用再殘害植物,這是一件多棒的事!讓一盞燈成為植物的溫室,也讓這盞燈,「點綠」我們的生活!
A1458034525

A1458034536

A1458034531

文章來源:http://www.wowlavie.com/building_unit.php?article_id=AE1600441&c_id=M02D02

Posted in: